close

找到孩子的優勢,發展多元的智能

IMG_9653.JPG

閱讀,是他的障礙

從小就無法閱讀,不喜歡上學 考試 功課 大大小小考試

成績當然是不理想,人生的考驗隨之而來

爸媽要如何教育?矛盾逐漸在考驗我們

IMG_9437.JPG

你覺得我們當爸媽是神仙嗎?當然不是

你會“罵或打”嗎? 當然會!

每天老師告狀 功課不寫 成績不及格 太愛玩 天馬行空 沒一件好事

IMG_9644.JPG

脾氣又壞 固執 不聽“人”話

每天就是罵 罵 罵 罵 罵 罵

每天像在演舞台劇  熱鬧滾滾

IMG_9640.JPG

可是

我現在發現他的優點

善良 天真 有想法 有愛心

IMG_0264.JPG


還發現另外一個“天賦”   音樂是他的生命 夢想成為流行音樂家

只要有耐心陪伴孩子,絕對可以發現他的“天賦”

成績不能代表未來 品性和態度會影響孩子的一輩子

IMG_9543.JPG

孩子的成長陪伴一輩子就只有一次

錯過了!什麼多沒有 留成績有什麼“屁用”

於是!我放下成績的追求目標,找他的優勢

吵架聽 罵聲 批評聲 漸漸變少了

日子有比較好過一點 但!老師還是說拜託家長

我就皮 皮 皮 三個皮連再一起

IMG_9269.JPG

慢慢媳婦也能熬成“婆”

不學到想學 如何和他溝通就在於“愛”

我的“愛”慢慢讓他知道 他會明白

只有愛才能改變一個孩子 你打死或罵死 他永遠也不會變

只有“愛”  會改變一切

IMG_0126.JPG

兒子!現在已經是國二了 

成績一樣沒改變 就是“第一名” 最後

但!我現在已經熬成“ 婆” 了!

他國二沒有叛逆的問題 保持 天真 可愛 善良

現在會想“學習” 因為他知道學習的道理

IMG_0048.JPG

我想說

找到孩子的優勢,發展多元的智能

自然而然學習的動機會勝過於你的強迫!

因為走過才知道 父母的難題!!

因為走過 想分享給大家的“媽媽經” 

學習動機 熱愛生命 樂觀進取 勇敢前進 永不放棄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n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